bat365在线平台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孙义康 摄影 徐紫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12月21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学术报告会。bat365在线登录入口哲学院经理王雨辰教授作题为“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生态文明理论的构建及其价值归宿”的学术报告。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师、在校员工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公司党委书记邓杨主持。

王雨辰教授以我国学术界存在的“生态正义”与“环境正义”理解上的分歧与争论为切入点,结合不同学者的理论讲述了“一致论”与“差异论”的两种倾向,廓清了两种观点的起源、内涵和理论基础。王雨辰教授表示,如何理解“生态正义”与“环境正义”的内涵及二者之间的联系,关系到如何处理生态文明理论的价值指向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价值归宿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在此基础上,王雨辰教授结合事例说明了“生态正义”与“环境正义”在内涵与价值取向上的区别,强调辨明二者所属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出构建中国自主的生态文明理论体系须以历史唯物主义为理论基础、以历史唯物主义的“环境正义”为价值指向和价值目标展开。最后,王雨辰教授从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特质、当代生态危机的实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和价值目标三重维度入手,详细阐明了以历史唯物主义为基础,建构具有“环境正义”价值指向的中国自主的生态文明理论体系的科学性所在。

 


友情链接

  • 掌上官微
  •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 bat365在线登录入口思政客
  • bat365在线平台官方微信